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

元旦快乐

一年当中 的第一天 的第一个太阳 就叫做元旦。

汉人的元旦就落在 农历的正月初一。
一直延传至今,除了中国,台湾,香港及韩国,
就连 泰国,马来西亚,新加坡,印尼
甚至 墨西哥 都在这一天狂欢~

现代的元旦对我而言,流传著最好的美德除了吃还是吃,
就连自认自治能力较强的我,面对一桶桶的零食也不自不觉多咬几口。
接着就是 大人赌博,小孩子处处拜年也罢了,还比较红包大小;新钱旧钱
有的甚至拿了红包是谁给的都不知道~

本以为千篇一律的元旦,今年我有了特别的感想。
今年的新年是我第一次开车载老爸回他的家乡,
终于明白原来以前每逢新年老爸开车是如此的疲惫。

也许自己也不知不觉步入了成年,感觉到很多以前都没有发现的事情。
看到大伙儿 其实每一年都在成长 进步, 往自己的理想迈进。
那些没有办法赶回来的,也在想往这里的气氛,很想互相八卦一下。

一直把老爸的家乡当成反面原动力的我,渐渐的变成了正面原动力。
因为这些年我真的变强了,
以前把我当成竞争的对象,如今已成为了小一辈的标榜。
听到大家对我的赞美,讽刺,稀落,忠告 我都会虚心受教,
只有自己人才会‘管你是谁’给与批评。

新的一年 我会更努力的提升自己。
来年的元旦再看我放光彩!